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籍男子将香港的哥割喉 曾扬言要在港搞美式枪击案

時間:2021-10-13 04:27:59來源:大公报

图: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发现一个背囊,内藏一个染血口罩及25厘米长菜刀,相信菜刀与案件有关。

  西营盘发生的士司机惨遭乘客杀害案件!一名通宵更的士司机,昨凌晨载乘一名外籍男乘客到东边街与皇后大道西一间酒店对开,双方疑因事发生争执,司机遭利器割颈,血流如注跳车逃命,其后不支昏倒,送院抢救不治,疑凶则逃之夭夭,正被警方追缉。警方列作谋杀案处理,形容疑凶“相当暴力”,呼吁市民小心。

  据了解,涉案凶徒曾于2019年因在网上声言要效法美国枪击案被捕,并在家被搜出两把刀,但控方以无法证明被告有意图把该刀作非法用途而撤控。

  警方现正追缉一名名叫蔡×生(Matthew)的外籍男子,年约30岁至35岁,身高1.8米,白皮肤黑发,并发出一张疑凶的相片,不排除他有混血血统及身上有武器,警方形容疑凶“相当暴力”,呼吁市民若见到怀疑涉案的可疑人物,应留在安全地方,并在可行的情况下与警方联络。

  惨遭杀害的士司机韦剑雄(48岁),驾驶的士十多年。事发昨凌晨五时许,韦载乘一名外籍男乘客,驶至东边街与皇后大道西交界一间酒店外,其间双方疑因事发生激烈争执,混乱间韦遭对方以利器袭击,并遭割颈,顿时血流如注,他马上跳车逃命,疑凶则落车追出,韦最终不支晕倒街上,疑凶其后逃去无踪。韦送院经抢救后证实不治,现场的士车身及街上石壆均遗下大摊血迹。

  西区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冼国明表示,死者颈近大动脉有约七厘米长、两厘米深的伤口,相信失血过多为致死原因,但仍有待验证。死者个人物品仍留在的士上或身上,车厢内亦有录影设备。

  天台留染血口罩及菜刀

  经调查及分析后,相信疑凶伤人后沿东边街一条后巷进入梅芳街,并在一个公厕遗下染血的口罩及毛巾,警方出动警犬搜索,相信他经梅芳街前往皇后大道西,再向正街方向逃走无踪。

  冼国明续称,调查亦发现凶徒曾出入附近一间酒店,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一个天台发现一个背囊,内藏一个染血口罩及25厘米长菜刀,相信菜刀与案件有关。调查仍然持续,不排除任何犯案动机,包括事前是否有纠纷、疑凶是否有精神病,或是否有极度暴力倾向等。警方把案件列作谋杀案,冼形容凶徒“相当暴力”,不排除他有混血血统及身上有武器,正通缉疑凶并追缉其去向。

  叔父指患精神分裂不求医

  据了解,涉案凶徒Matthew曾于2019年因在网上声言效法美国枪击案被捕,警方上门调查后,在他睡房柜内发现两把刻有“my elf weapon”(附有灵魂的武器),并用报纸包里的刀,一把刀长28厘米,另一把长24厘米,Matthew两年前被捕时一直与叔叔同住,据悉他在南非出世,母亲是英国人,其生父母均不在港。当年案件提堂时,其叔叔曾提到Matthew经常自言自语,患有精神分裂症而不求医,但当年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证明Matthew无精神病,而被控管有攻击性武器罪,因控方以无法证明被告有意图把该刀作非法用途而决定撤控。

  死者家属昨午接获通知后到场拜祭,遗孀一度激动痛哭,要亲友在旁安慰,死者胞姊表示死者十分顾家,是家庭经济支柱,育有一子两女,分别9岁、13岁及18岁,其中长女刚升读中文大学会计系。《大公报》记者昨傍晚到位于天水围韦家寓所了解,见门外点有一支白蜡烛,韦妻蹲在旁边,神情哀伤追忆突然离世的亡夫,闻者心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