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應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時間:2021-09-24 04:31:36來源:大公报

  辛亥革命志士後裔、青年代表孫偉剛指出,香港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在辛亥革命過程中,廣大香港同胞曾作出無私奉獻,譜寫香港同胞與祖國休戚與共、風雨兼程的光榮愛國歷史。他認為,當今的香港青年必須多了解並大力弘揚這段歷史,加強對國家歷史的學習,樹立國家意識,傳承民族精神,成為有理想、有信念、有擔當的年輕人,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孫偉剛表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青年朋友們一定不能忘記前輩們所作出的犧牲和貢獻,並且應該更多地思考如何傳承歷史。「傳承歷史要有情懷,我們必須學習先輩,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負,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國家好,個人才能好;國家富強,個人才有尊嚴。」他認為,要有關心民生疾苦、立志為百姓謀福祉的高尚品德,積極承擔個人的社會責任,堅持正確的價值觀。只有將個人的奮鬥與民族的復興緊緊結合在一起,才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國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