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者趁假期接種 學生為陸運會打首針

時間:2021-09-23 04:26: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香安報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即日籌」昨日起擴至適用於所有合資格接種的人士,雖然適逢公眾假期,但打針人數未見湧躍,憑「即日籌」打針的年輕人也不多。有取籌的長者說趁公眾假期打第一針,有學生為參加陸運會打針。

  在中央圖書館的疫苗接種中心,昨日下午,大公報記者在現場見到只有零星市民上前詢問或進入打針,多數是早已可取即日籌的長者。81歲的陳先生說,趁公眾假期來取籌打針,他稱雖然身體健康沒大問題,但擔憂年紀大,所以徵詢過醫生意見才來。

  68歲的陳太昨日憑即日籌接種第一針科興,她說「放假得閒就來打針」,形容整個接種流程很順利,醫護很仔細詢問平時有什麼毛病,或有沒有對部分藥物敏感的情況,「好在我自己身體沒什麼大問題,也沒有三高的情況。」她說早前擔心打針副作用,「但而家已經打咗咁耐,都覺得應該要打,最重要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中一生楊同學領取即日籌打針,他說是為了參與學校下月的陸運會,因學校規定參加者必須打齊一針,故希望盡快接種第一劑疫苗。

  負責營運將軍澳體育館接種中心的康健國際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梁國齡表示,近期平均每日約幾十人領即日籌打針,現擴展至所有合資格人士後,每日能多200至300人領籌已算不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