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0蘋果公司員工求助 稱遭無理解僱

時間:2021-09-23 04:26:54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I.T.協會正協助蘋果員工入稟勞資審裁處,要求收回不合理的解僱理由,並給予被裁員工合理賠償。\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工聯會屬會「香港I.T.人協會」收到約80名現職或已遭解僱的蘋果公司員工求助,指蘋果公司自去年4月至今年3月期間,分批解僱超過200名員工,當中逾七成被指欺詐公司原因解僱,另外亦有被指損害公司利益,或被勸以申請自動離職等原因解僱,全部不獲補償。工會昨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蘋果無理裁員,質疑蘋果公司因為零售業績不佳而借故炒人,要求蘋果公司收回其不合理的解僱理由,給予被裁員工合理賠償。

  香港I.T.人協會理事長李廣宇表示,工會於2021年8月11日曾去信蘋果公司,但至今未收到任何回應。工會正協助員工入稟勞資審裁處,向蘋果公司索償。

  被指涉參加醫療計劃收贈品

  其中一名年資超過九年的蘋果公司前員工Dick表示,公司聲稱他們2018年參加醫療計劃時,收取贈品或禮券,違反公司條款。Dick強調,曾向公司人事部查詢,指回贈不是現金即可,惟他2020年被指以違反公司指引,遭停職解僱。他指出,自己在參與計劃時公司未有條款不允許透過代理參與福利計劃,直至2020年才在蘋果公司網站公布相關指引,質疑公司「翻舊賬」。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指出,2019及2020年蘋果公司在大中華區的零售數字下跌,質疑蘋果公司是借題發揮,實質是在疫情下因經濟因素裁員,要求蘋果公司收回不合理裁員理由,並為他們提供合理賠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