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76人當選 為打工仔爭最大權益

時間:2021-09-21 04:29:14來源:大公报

  圖:工聯會表示,當選選委將做好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工聯會有76名會員順利當選為選委會委員。工聯會表示,委員們將做好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真正解決香港社會上的深層次矛盾問題,並為廣大打工仔爭取最大權益及保障。

  當選委員分布在勞工界、社福界、中醫界、內地港人代表、人大政協、立法會議員、港九新界分區委員會的代表及全國性團體的代表等多個界別。工聯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未來工聯會選委將充分做好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有效反映市民大眾的聲音,督促政府施政擔當有為,真正解決香港社會上的深層次矛盾問題。

  凝聚勞工界團結一致

  工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是次選舉真正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往選舉高度政治化,只講政治不講經濟民生。今次選舉與過去不同的是,候選人有機會跟選民認真討論政綱和交流各項政策倡議,做到真正團結各勞工團體的政策倡議工作。

  工聯會理事長、全國政協委員黃國指出,工聯會藉着是次選舉的機會好好聯繫及凝聚勞工界,團結一致,為政府出謀獻策。作為香港的愛國愛港勞工團體,工聯會更加要擔起紓解基層勞工困難的責任,為廣大打工仔爭取最大權益及保障。

  來自「內地港人團體的代表」選委陳秀欽表示,日後會更好擔當內地港人間的溝通橋樑,把內地港人的生活需要問題反映給政府部門了解,並作出跟進。來自「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選委陳穎欣續認為,在新選舉制度下,青年人有更深層次的參與,期望在任期內可以有效為香港年輕人發聲,解決當前困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