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界:掌握機遇 融入「十四五」規劃

時間:2021-09-20 04:28: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名商界選委以及商界人士期望新一屆選委會協助香港,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掌握發展機遇。

  工業界(第二)選委、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廠商會期待新一屆選委更好發揮愛國者正面和積極作用,推動香港把握好國家新發展機遇,打造新優勢,令香港有更光明前景、港人有更美好生活。

  中小企業界選委、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巢國明認為,中小企業界界別分組候選人,皆在界別內有廣泛代表性,更能向政府及市民反映及提出業界的意見及建議。他期望在新一屆選委會下,更能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更能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的發展大局。

  商界(第三)選委、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李浩然認為,這次選舉體現着香港社會從泛政治鬥爭到非政治化的過程,充分體現了從「佔中」、黑暴到國安法生效下,香港社會從亂到治,從治而興的大勢。他希望充分運用駐港中資企業的業務特點和資源優勢,推動香港經濟轉型、迎接亞太地區競爭。

  商界(第三)選委、華泰金控首席執行官王磊指出,當選後將積極履行三大政綱,包括認真履行選委職責,為新時代的香港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賢良管治之才;團結中資力量,做好香港發展與國家戰略的對接;積極為香港與內地的互聯互融做更多的事,貢獻香港及國家發展。

  廣東政協委員、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表示,選委來源的社會覆蓋面也進一步擴大,不僅有利於實現香港社會政治參與的公正性,讓選委會代表的社會各界利益更均衡,也使選委更能顧及香港整體利益,突破以往偏向某個界別、地區或政團的利益局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