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婦聯選委致力提升女性地位

時間:2021-09-18 04:25:47來源:大公报

  圖:(左起)周莉莉、阮曾媛琪、靳麗娟及張心瑜等候選人到訪赤柱婦女會,與各方一同探討本港婦女權益議題。\大公報記者蕭霖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選委會第五界別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別分組當選人共有110人,來自全國婦聯的四位選委會代表於昨日訪問赤柱婦女會,與婦女代表一同探討本港婦女權益議題,希望能夠擔當香港婦女與特區政府的溝通橋樑,致力於提高女性地位。

  四位選委會代表包括全國婦聯執行委員阮曾媛琪、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靳麗娟、發展局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周莉莉,以及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張心瑜。靳麗娟表示,希望能夠選出愛國愛港、有能力的特首,聚焦於房屋、教育、醫療等重點民生議題。

  與政府溝通爭取權益

  阮曾媛琪指出,立法會與特區政府應就社會民生問題設立長遠計劃,然後一步步實現,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張心瑜表示,香港過去的婦女工作「層次不夠高」,今次引進全國婦聯代表進入選委會,體現國家真心想為香港婦女多做一些事,希望自己可以與特區政府多溝通,為香港婦女爭取更多權益。周莉莉指出,過去兩年香港因為社會問題及疫情陷入混亂,完善選舉制度後終於可以「平平穩穩再出發」,希望政府能夠團結社會各界、統籌規劃,避免各方重複工作導致資源浪費。

  香港離島婦聯會長楊志紅表示,安頓好孩子,母親外出工作才無後顧之憂;她希望政府積極做好相關服務,如完善適合不同年齡兒童的託管或課餘支援服務、增加全日制幼兒中心及幼稚園教育學額、確立社區保姆發牌制度等。

  赤柱婦女會主席陳李佩英指出,本港女性在各項經濟活動及社會的參與程度持續上升,但女性地位的發展依然緩慢,希望政府大力支持女性就業,在婦女就業培訓、職位匹配等方面進行加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