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密不可分/與前海深圳互利共贏

時間:2021-09-16 04:26:30來源:大公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首次回應《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指前海在11年前開始成為特區中的特區,恪守「依託香港,服務國家,面對世界」的定位,與香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他認為,前海、深圳,都是粵港澳大灣區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能與香港優勢互補,達到互利共贏。

  邱騰華指出,新政策出台,大家聚焦在前海方案中面積增大七倍,有更多的土地空間可供發展等,但他認為,這更是大灣區融合發展的重大機遇,是香港新的起飛平台。

  「看前海,必要看整個深圳發展,看大灣區發展,作為一個起點,連接其他經濟體系包括『一帶一路』,正好是香港一個絕大商機,正好是新建成起飛的平台。」邱騰華說。

  「大灣區GDP將可翻兩番」

  他認為,前海,深圳,大灣區,乃至十四五規劃與國家的整體發展,都是一脈相承,密不可分的。香港是國際化及多元的金融貿易中心,與深圳雙城合力發展,連同大灣區整體發展,都備受全球矚目。「(區內)本地生產(GDP)總值17000億美元,發展潛力好大,未來10年,起碼翻一番,甚至翻兩番!」他充滿信心地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