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委會倡12至17歲只須打一針復必泰

時間:2021-09-16 04:26: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昨日開會後建議,將本港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的劑量,由現時接種兩針,調整為接種一針。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解釋,海外及本地數據顯示,青少年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及心包炎等副作用,在平衡疫苗好處及風險後,決定向政府提出為青少年減針建議。

  因應相關建議,衞生署昨晚提醒,已預約打第二針復必泰疫苗的12至17歲青少年,即日起可於網上取消預約;若他們有特別需要而選擇繼續打第二針,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會向他們講解科學委員會的最新建議和相關風險,以便他們作出合適決定。至於科興疫苗,劉宇隆稱,目前國內已為青少年接種了逾6000萬劑科興疫苗,印尼、柬埔寨及智利亦容許青少年打科興,委員會審視科興提交的數據後,認為造成不良事故的風險與成年人沒有太大分別。委員會要求政府,取得更多科興數據,希望能盡快走完所有程序,為青少年提供多一個選擇。

  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表示,目前本港疫情「清零」,無急切性接種第三針,但建議在恢復全面通關兩個月前,準備第三針事宜。

  另外,截至9月12日,本港市民合共接種了逾815萬劑新冠疫苗。過去一周,本港錄得四宗12至15歲青少年打針後疑有心肌炎報告,三男一女在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後1至26天內出現胸痛,現時情況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