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落區聽取意見 選委:我們面向市民

時間:2021-09-15 04:27:58來源:大公报

  圖:工程界選委在剛過去的周六及周日,落區向市民講解完善選制的好處。

  工程界分組有15個經選舉產生的席位,15名參選人自動當選。各人均深感任重道遠,連日兵分多路,拜訪不同團體,甚至一日走三場介紹會,向業界代表介紹政綱,並聽取意見。他們認為,在新選制下,選委肩負起更重要角色,「我們不只是面向業界,同時是面向廣大市民」。

  香港工程師學會高級副會長卜國明形容,選委都是有心建設香港的人,團隊成員均認為要做好榜樣,聽取更多業界及社會聲音,推選出才德兼備的特首及立法會議員。

  「要讓年輕人看到行業前景」

  「我們都希望展示我們願意行出來做嘢嘅誠意,只要他們(列明團體)願意抽出時間,我們都樂意親身到訪交流」,候選人之一的鄧銘心接受訪問當日,剛剛拜訪完三個團體,她說,作為新選舉下產生的第一屆候任選委,感覺十分光榮。

  鄧銘心曾任油尖旺區議員。她說,早年任職工程顧問公司時曾參與西九龍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令她開始關注地區事務,並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幫助更多人,「剛落區時試過被人鬧,到我們完成工程時,商戶見到我甚至會主動給折扣,令我深深體會到溝通的重要性,得到街坊信任、幫到大家解決問題,亦非常有滿足感」。之後鄧銘心參選區議員,為油尖旺區居民服務,「每次幫到街坊,我都覺得好欣慰,即使辛苦都值得」。

  作為年輕工程師,鄧銘心說,近年大灣區發展會令香港工程師多了向外發展的機會,但持續及有序推出本地項目同樣重要,期望政府爭取進一步放寬香港專業人士到內地執業之餘,亦要做好基建規劃,「要讓年輕人看到行業前景,才會吸引到更多人入行」。她又提到,工程師的收入待遇較其他工程專業低,多年來未見改善,而年輕人越來越重視生活與工作平衡,但目前行內不少人工時超長,特別是私人顧問工程公司,經常是「十個煲八個蓋」,人手不足,希望日後能得到改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