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劏房續租加幅上限擬降至10%

時間:2021-09-14 04:26:4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府建議修訂劏房租務管制草案,將續租時加租上限由15%降低至10%,並考慮為符合條件的分租房間提供豁免。多個政黨及關注團體歡迎修訂,並促請政府繼續完善安排,包括縮短立法至實施的真空期等。不過,有業主團體認為,修訂會減低業主經營劏房意欲,令更多業主離場。

  立法會有關劏房租務管制條例草案的委員會上周完成審議,其間多名議員提出修正案,包括調低續租加租上限。政府最新提交立法會文件表示,因應議員的關注,以及希望給予租戶更多保障,提出將劏房續租時加租上限由15%下調至10%,同時就業主租出單位空餘房間的情況,探討可行方案及提出修正案,符合特定條件的租賃可獲豁免規管。

  立法會議員歡迎政府從善如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同事關注,可能有無良業主會趁法例實施前的真空期加租,令新法例在實施之際缺乏保障,希望法例一旦三讀通過,政府要確保實施前的法例真空期不多於三個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則認為,宣傳教育亦十分重要,政府應從不同渠道向業主和租戶加強宣傳。

  不過,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表示,有關修訂將減低業主經營劏房意欲,令更多業主離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