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釋打疫苗疑慮

時間:2021-09-12 04:26:36來源:大公报

  Q:向來沒有長期病患的長者,三年前血液中的鉀突然流失,正吃高劑量鉀丸,面部、手指會經常麻痹,鉀水平時高時低,可否打疫苗?

  A:有定期吃藥補充鉀,說明體內鉀水平應是穩定,不成為打疫苗禁忌。

  Q:75歲長者有黃斑癥、白內障,心臟有時會跳得快,能否打針?

  A:長者有眼部問題很普遍,心臟間中跳得快亦無礙,只要不是持續心律不正,就毋須擔心。

  Q:6月打了第一針復必泰,12小時內出現蕁麻疹,持續了三個月,正吃止癢藥,塗類固醇。醫生曾建議不要打第二針,之後又建議打。

  A:可以接種第二針,不能接種第二針的主要是接種後一小時內出現影響生命的敏感狀況,包括呼吸困難等,疫苗指引會隨着數據增多而調整更新。

  Q:70歲男士,心臟間中有點痛,正吃膽固醇藥和高血壓藥,包括阿司匹林,面部有時麻痹。

  A:症狀屬冠心病,若心臟有時會痛,面部麻痹,最好檢查清楚病症有沒有特別轉變。若適宜打針,接種前亦無需停服阿司匹林。

  Q:現年30歲,天生腦血管畸形,能否打針?

  A:只要腦部無出血就問題不大,更應該趁病情穩定時盡早打針,得到更好保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