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軍事文集發布 解構新時代反恐範式

時間:2021-07-30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現代軍事出版社昨日在港舉行新書發布會,推出兩本有關戰爭和維穩的文集。\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香港現代軍事出版社昨日在港舉行新書發布會,推出《戰爭中國》和《維穩中國》兩本文集。香港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歷史系教授劉智鵬認為:「現在和未來,我們必須擁有阻遏戰爭的實力,才能不怕強權政治,不屈服西方列強的壓力,才能最終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書中針對新時代恐怖組織「網上傳播網下實施,境外煽動、境內轟動」的行為範式,指出「網電空間」反恐新戰場的重要性,恐怖分子有意識地操縱傳播媒介,企圖誇大恐怖效果製造社會恐慌,從而威脅國家和社會安全。出席發布會的劉智鵬表示,在當前國內外具有「政治鬥爭恐怖化」和「恐怖活動政治化」的趨勢,研究有關文集,不僅有利於國際和中國內地的反恐行動,對於在香港警惕和遏制本土「恐襲」苗頭,也意義重大。

  居安思危才能遠離戰爭

  當日出席發布會的香港大學職員協會會長陳捷貴亦有感而發,他對過去幾年的「黑暴」事件仍然歷歷在目,認為全靠香港警隊的部署和行動,才能成功壓制「黑暴」分子。他認為,只有居安思危,才能真正的遠離戰爭。

  據悉,該兩本軍事戰略文集由張勇、魏軍民、張飛虎撰寫。作者之一的張勇透過視頻發言,他表示,文集着重研究未來戰爭的新特點、新手法,指出未來戰爭可能是信息戰、無人戰、網絡戰等;同時,重點結合中國實際情況,提出當前和將來很長時間內國家安全面臨的威脅,分析了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三股勢力」。書中所提出的建設性應對措施將對反恐維穩很有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