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趙克志會見鄭若驊 冀積極推進港司法改革

時間:2021-07-30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趙克志(右)昨日在北京會見鄭若驊(左)。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昨日在北京會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趙克志表示,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讓香港同胞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

  趙克志強調,只要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肯定律政司維護國安貢獻

  趙克志又說,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和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實現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在鄭若驊帶領下,律政司立場堅定、勇於擔當,為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香港律政司發揮職能作用,依法履職盡責,支持特區政府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配套立法工作,積極推進香港司法制度改革,更好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公安部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香港律政司和紀律部隊的工作。

  鄭若驊感謝公安部對律政司工作的支持,表示將積極推動相關工作,切實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鄭若驊昨日還到訪了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外交部和司法部,今日將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