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盡快就23條立法 遏止亂港惡行\蔡樹文

時間:2021-07-06 04:23:48來源:大公報

  7月1日銅鑼灣發生「孤狼式」恐怖襲擊,之後不斷有人在互聯網上散播違反國家安全的言論,煽動暴力、暗示將目標轉向警察家人。個別所謂法律學者不但沒有嚴斥,反而試圖為違法行為開脫,聲稱獻花悼念違法,說法牽強。

  2017年,美國俄亥俄州24歲男子麥克尼爾(Terrence J. McNeil),因在網上「悼念」拉登、轉發起底美國士兵帖文,以及煽動他人襲擊軍警等罪名,被判囚20年。以美國馬首是瞻的亂港派,若以同一標準量度,亂港分子入獄是最終結局。

  香港仍然存在明顯違反國家安全行為,反映仍然存在一些漏洞,讓亂港分子藉機作反。

  昨日在律政司主辦以「國安家好」為題的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上,多位講者明確表示,香港必須盡早就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形成一整套嚴謹、全面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既然亂港分子對美國的法律制度崇拜得五體投地,23條本地立法也不妨參考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嚴格的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制定刑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