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促政府設振興經濟委員會

時間:2021-06-1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立法會昨日通過無約束力的「重建社會信心」議員議案,建議特區政府制定振興經濟、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會上表示,特區政府會在餘下任期善用得來不易的穩定理性局面,全力解決民生問題,讓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特區立法會商界議員林健鋒動議上述議案,促請特區政府成立振興經濟委員會,為疫後經濟復甦制定行動綱領,並建立青年發展統籌處,積極跟進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

  提升接種率成為關鍵

  林健鋒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一年半,此時最需要重建社會信心,而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刻不容緩,因為這是香港重啟經濟必須取得的「入場券」。未來三個月提升接種率的成敗將直接影響香港重啟經濟的速度。

  發言的議員普遍認為,要讓香港恢復正常經濟活動,重建社會信心,必須首先控制本地疫情,期望特區政府為此全力以赴。

  張建宗表示,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的比率,建立群體免疫的屏障,是香港恢復正常經濟活動的先決條件,也是香港盡快恢復與內地和海外人員往來的最佳途徑。

  他指出,國家是香港於疫後重振經濟的最強後盾,香港只要認清在國家發展中的定位和功能,便能把握好機遇,帶動經濟蓬勃發展。

  「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和挑戰,但只要我們不忘『一國兩制』的初心,只要我們以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共同目標,我深信香港必定會重新起飛,再創輝煌。」他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