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狂徒恐嚇法官 法律界強烈譴責

時間:2021-05-30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重案組調查法官胡雅文連環接獲恐嚇電話一案。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正副主席李卓人及何俊仁等十人涉及前年國慶日非法集結案前日判刑。同日數小時內主審法官胡雅文的辦公室接獲至少三通恐嚇來電,警方重案組正跟進調查。本港法律界強烈譴責刑事恐嚇法官的違法行為,促請執法部門必須嚴正執法,盡快緝拿犯人歸案。

  香港中律協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法官在行使司法權力時,必須嚴格依據法律和證據處理案件。現有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被人恐嚇,此等違法行為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及聲譽,特區政府必須要嚴正執法,盡快緝拿犯人歸案,將其繩之於法,絕對不能姑息。只有警方、律政司及司法機構有效協調提高法庭獨立審判的效率,香港才能真正回歸和平法治的社會。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指出,恐嚇司法人員不單是嚴重刑事罪行,更對法治和司法獨立造成無法容忍的威脅。任何人意圖藉惡意恐嚇,在法官和司法人員的裁決過程中施加壓力和影響,都不會動搖公眾對司法機構的信心。她表示,為了保障司法人員和維護司法獨立和法治,對法官和司法人員作出的刑事恐嚇的行為必須立刻停止,並呼籲執法機關立即徹底調查。

  籲執法機關立即徹查

  大律師公會昨日發表聲明指出,法官須在不受任何干涉的情況下履行其司法職責,對司法人員作出威脅,企圖向法官施加壓力或影響法官的裁決,均嚴重衝擊司法獨立。該等行為不但干預司法運作,亦損害香港法治,強調上述行為絕對不能姑息,必須立即停止。

  大律師龔靜儀表示,任何涉及恐嚇法官的刑事恐嚇案件,其性質是同類案件中最嚴重的,因如此犯罪行為屬於極嚴重地打擊香港的司法,挑戰香港的法治,干擾司法的正常運作。這類針對司法人員的違法行為,正是香港社會所不容的,應當強烈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