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中小幼復課 學生:我都想打針

時間:2021-05-25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林德育(中),一早已在學校門口等候,迎接同學仔復課。

  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由昨日起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可安排全校學生同時回校。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訪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林德育表示,可以讓全校同學同時回校,學校已經做好防疫措施來應對全面復課。校長說,「這次復課能讓學生和老師有更多的交流。學校的存在(實體教學)有另一個目的是人際之間的交流。如果疫情一直保持在平穩的狀態,復課對學生來說是好的。」另外,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表示,會鼓勵教師接種疫苗,自己已打完兩針,冀起到示範作用。小學生對復課感開心:「希望老師打疫苗,而且我自己也想打」。\大公報實習記者 鍾怡(文) 梁堅(圖)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全體學生昨日已回學校上半日面授,一年級傅同學表示,每周只有幾天能回學校,現在天天能回學校很開心,比起在家更喜歡上學的日子,因為這樣可以自己準備書本,不用媽媽幫忙。被問及是否同意自己的老師打疫苗或定期檢測以保證順利復課,傅同學說:「希望老師打疫苗,而且我自己也想打」。何同學就讀於四年級,他基本上每天都要回學校,對於回學校上課,他感到「很開心,很期待」,亦都同意老師打疫苗或定期檢測。

  學校做足防疫措施

  對於全面復課,學校在防疫措施方面做足準備。除了基本措施,包括學生進校門要量體溫、酒精消毒、將教室的桌椅擺放設置為單列以外,還減少了許多大範圍的跨班、跨級活動以及透過直播的方式進行早會和周會。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副校長樊文輝表示,同學之間少不了交流,但是如果超過四個學生聚在一起就會提醒他們分開,要摘口罩吃東西的時候也是一個人單獨吃,另外,學校電腦室的桌子間隔處也加了隔板來減少接觸情況。

  校長林德育表示,學生在這一年疫情期間最大的影響就是缺少人際交流。比如,一年級學生一學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學校,不到60天,他們甚至不知道圖書館在哪裏,也沒有和大家一起玩過。所以復課對學生來說是有利的。

  學校從四月復活節到現在,主要是四、五年級每天上課,二、六年級及一、三年級分別上兩天和三天面授。林德育校長表示,這樣的安排是為了所有同學每周都有機會回學校見老師。針對教學進度,他表示,教學進度不會因疫情受影響,但是學生的學習效果會打折扣,希望在六月評估前幾周能讓學生恢復狀態。

  「家庭氣泡」保護子女

  此外,日前有專家建議,若學校有七成接種率,可有更大復課空間。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表示,自己已於四月接種兩針,亦鼓勵身邊教職工及家長打疫苗。他表示,學生年紀較小,未夠打疫苗的門檻,並不適合接種疫苗。但父母接種疫苗可以形成「家庭氣泡」,間接保護子女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