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走.狗\屈穎妍

時間:2021-04-25 04:23:35來源:大公報

  看到這新聞,只想到兩個字:走、狗。

  走吧,狗!

  走狗,走吧!

  雞飛,狗走。

  一起走,我的狗!

  事緣,這天有報道說,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以個人理由宣布辭任會長一職,他說,因為「對香港社會環境的轉變唔太接受」,故決定移民英國,在蘇格蘭愛丁堡過新生活。

  作為香港一個大教會的領導人,羅牧師走得很不負責任。他自爆,是在上機前一分鐘才向浸聯辭職,原因竟是:「一直有留意飛往英國的航班,惟期間沒有可帶同狗隻的機位。直至昨晚有一班航班容許帶狗,於是便立即與太太及狗狗一同起程。也許有點兒戲,離港日期竟由家中寵物決定,但實況確如此,也許這是上帝的幽默。」

  是的,相信上帝想讓信徒看清,這牧羊人的狗面目。手足們,會否覺得人不如狗?這些曾經在你們暴亂路上拍掌鼓勵、送水問暖的人,今天,丟下手足,抱起愛犬移民去,快將70的他,說要找尋「新開始」,但剛滿20的你們,人生卻就此玩完。

  羅慶才牧師抵英後發文,說離港唯一原因,「是香港自由收窄,連溫和人士也被監禁」。

  我一直覺得教會牧師都很會講道理,沒想到堂堂一個大教會領導人說話竟如此強詞奪理。

  「連溫和人士也被監禁」,這句話有很大邏輯問題。溫和人士不是因為他的性格溫和被監禁,而是因為他犯了法才被懲罰。法治是,不會因你兇狠還是溫和而定罪,而是因你犯法而判刑。所以,只要你犯法,無論你是多溫和的牧師,一樣要受法律制裁,這才是法治真諦,你移民去的英國也是這樣。

  到底羅慶才怕什麼?我們能看到的,就是他在2019年支持黑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在國安法實施後,仍公開發文指「法例改變一國兩制,由北京『實質地操控』香港,摧毀香港行之有效的司法制度,剝奪港人言論自由……」「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卻要聽命於他人,這是很難接受的」。

  至於我們沒看到的,譬如他在黑暴期間有否協助犯罪?國安法生效後有否實質的賣國行為?就不得而知了。畢竟,如此丟低兄弟不辭而別「無鞋挽屐走」,這種人絕對「身有屎」。

  他說:「有點『逃兵』的感覺,內心不無愧疚,唯有盼望上帝會按着我的軟弱,於我有憐憫,鑒察我心,按我的軟弱來審判我。」虧他還好意思把上帝扯落水。

  我沒宗教信仰,我不知這世上有沒有上帝,我只知道,這種人,天必譴,審判很快降臨,等着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