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保持警惕防五大國安風險

時間:2021-04-16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近年接連發生嚴重損害法治、公共秩序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雖然國安法的實施有效加以遏止,但這不代表香港的國家安全風險就此消失,需時刻保持警惕。他指出,本港有五個最直接的國家安全風險,包括「港獨」、本土恐怖主義、外部勢力插手破壞、社會治安,以及個人資料武器化。

  嚴防本土恐怖主義破壞社會

  第一,「港獨」分子雖然已經收斂,但仍然以「港獨」意識荼毒年輕人,將犯罪的人塑造為英雄。第二個風險,是本土恐怖主義的潛伏。修例風波至今,警方檢獲真槍、子彈及大量爆炸品,類似武器均在英美恐襲案件中出現。

  第三,是外部勢力插手破壞。西方國家擔心中國崛起會影響他們的壟斷地位,因此對中國進行抹黑、攻擊,實行所謂制裁。第四,守法意識被削弱,治安風險增加。「黑暴」散播錯誤意識,致使很多年輕人被推進犯法的深淵。第五,是個人資料武器化,修例風波以來共有超過5500宗起底個案,是要製造「白色恐怖」,將資料公開變成武器,令市民不敢發聲。他透露,政府正積極推進修訂《私隱條例》,將起底行為刑事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