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九風波/西九管理局「地震」 藝術總監「走人」

時間:2021-04-15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將於年底開幕。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上月接連被《大公報》踢爆一連串問題後,近日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出現人

事變動。於2017年加入西九文化區、任職表演藝術總監的美國人方美昂(Alison Friedman)13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即將返回美國的大學任職,該校網站亦公布相關消息,透露方美昂將於10月履新。\大公報記者 殷向善

  西九文化區於2017年委任方美昂負責舞蹈、戲劇、戲曲,以及音樂和戶外等團隊。早前《大公報》報道有專家指出,西九文化區的決策者不僅要懂行,而且要懂香港,了解中國文化。惟由洋人主導,外行領導內行是西九長期存在的一大問題。其實,方美昂2017年10月上任時,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即表示質疑,指出戲曲是百分百的中國藝術,惟西九提供的資料未能顯示方美昂對傳統戲曲有深入的認識。

  Fb發文稱將返美大學任教

  方美昂前日在Facebook發文,感謝西九文化區成員的愛護和欣賞,離別在即,她感到難捨難離,但相信仍可與同事們保持聯繫。

  方美昂稱,將出任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表演藝術行政及藝術總監,對於新工作感到振奮,終於可以「回家」。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12日公布,今年10月方美昂將到任該校「表演藝術行政及藝術總監」,領導該校藝術組織架構。

  三任洋人CEO均提早離任

  記者翻查資料發現,自成立以來,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高層出現接二連三變動,包括西九管理局首任行政總裁謝柏飛(Graham Sheffield),任職未夠半年便辭職,該職位繼而由來自澳洲的連納智(Michael Lynch)擔任,再到在職時間最長的栢志高(Duncan Warren Pescod),二人均在未滿第二個任期的時候提早離任。而在去年11月,西九管理局委任馮程淑儀為署任行政總裁。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回覆《大公報》查詢,確認方美昂2021年7月1日將正式離任。管理局稱「尊重方女士的決定」,感謝她過去三年多為管理局作出的貢獻。管理局強調,方的離任不會影響管理局的運作或表演藝術團隊的節目。

  至於新總監的招聘,管理局表示定期根據營運需求及設施的發展進度審視人力需求,將會先檢視表演藝術部門的運作需要,再考慮藝術總監一職的招聘事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