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切體會/市民經歷黑暴禍害 國民身份認同感增

時間:2021-04-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李家超強調,國家安全教育,可重建守法意識,有利青少年發展。\資料圖片

  市民經歷黑暴的禍害,親身體會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亦有上升趨勢,即使反對派的民調機構,亦不能否認市民的真實意向。去年底前身是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香港民意研究所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身份的認同指數,較半年前上升2.6分;相反,反對派機構一向高調宣揚的香港人身份的認同指數比較上半年,下跌3.6分,創3年以來的新低。

  李家超局長指出,反對派的民調都要認清事實,大眾市民經歷黑暴、「港獨」囂張、外部勢力勾結內奸破壞香港,市民明白國家的重要性,當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連帶自身的安全受到威脅的親身經歷是深刻,因而對國民身份增加認同是理所當然。李局長又指出每個國家必從國民利益制訂政策,要確保自身利益,最好與國家利益一致。

  李局長續指,去年國安法實施後,社會由亂及治,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均獲得市民支持,支持國安法聯署高達二百九十多萬個簽名;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簽名有二百四十幾萬,可見提升國家安全意識今天已見成效。李家超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共建國安社會,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