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進口「戰略物資」 馬鞍山旺角八人被捕

時間:2021-04-14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海關和警方由前晚至昨日凌晨採取聯合行動打擊非法進口戰略物品活動,先後搜查馬鞍山及旺角三個單位,檢走20箱物品,在馬鞍山頌安邨一單位帶走一名身穿寫有「香港企硬」T恤的男子,並在旺角一商業大廈的集運自取點帶走兩男一女,其後到好景商業中心一樓上舖調查,相信三案互有關聯,暫有八人被捕。

  攬炒派公民黨的沙田區議員陳珮明聞訊趕至,並聲稱到場了解事件。據悉,案件涉及網店「香城XX」;另有消息指案件懷疑與國安法有關,已知會警方國安處及海關國安調查科,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行動中,海關暫時拘捕5男3女(19至33歲),八人分別報稱公司董事、售貨員、經理、助理及學生,檢獲戰略物品包括133個防毒面具、175個過濾器及4個頭盔,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於前晚深夜時分,到馬鞍山頌安邨頌德樓搜查一單位,指案件涉及口罩,陳珮明稱接到街坊通知到場了解。海關表示,單位內約20箱涉嫌與案有關,每箱體積約2立方呎貨物從大廈帶出,並由貨車運返海關詳細調查。

  另一邊廂,昨凌晨零時許,兩名律師持文件進入彌敦道579號艾麗大廈18樓一間速運公司提貨點搜查,相信與馬鞍山單位的「戰略物資」案件有關,其後多名海關貿易管制處戰略貿易調查課人員在上址搜證;至凌晨3時許,關員於上址帶走涉案2男1女,並檢走一箱及一袋證物助查。其後亦到花園街好景商業中心一樓上舖調查,相信三案互有關聯,暫有八人被捕。

  大公報記者昨午到旺角艾麗大廈18樓的速運公司了解,向店員問及海關前晚是否到場檢獲一批貨品,店員多次稱「現在營業中,不接受做訪問」,又支吾以對稱「唔知發生咩嘢事,我今日先返工」;被問到昨晚在單位被捕的兩男一女是否速運公司的負責人時,店員則聲稱:「我們現在要做生意,有客人在場,我們唔接受做訪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