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增三確診者 曾分別與親友掃墓

時間:2021-04-14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本港昨日新增13宗確診,三宗本地個案為親屬關係,最早發病的55歲婦源頭不明。她居於荃灣深井麗都花園2座,另外兩名親屬月初曾暫住該處,政府認為大廈感染風險高,昨晚突擊圍封麗都花園。三名確診患者在病毒潛伏期間分別與親友往掃墓,拜山後行街食飯,多個處所需強檢,多人需檢疫。

  多位同事均須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該名55歲家庭主婦居於深井麗都花園2座,4月4日開始咳嗽,潛伏期和傳染期曾到荃灣楊屋道街市外攤檔買菜,在荃灣多處用膳、逛街等。衞生防護中心昨晚更新資料顯示,她與38歲男家人於4月3日到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掃墓。她其後到屯門時代廣場的「Pastaholic」用膳,並逛遊商場內的玩具反斗城、UNIQLO。

  55歲女患者的34歲女家人,本身居於尖沙咀友聯大廈,3月底至4月初曾返回麗都花園家中留宿,4月4日與八名親戚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拜山,其後到其中一人家中飲湯。她於4月9日開始不適,其後失去味覺,拜山後一同聚餐的親友、她在中環豐盛創建大廈上班的公司的20多位同事,均須檢疫。

  38歲男患者曾在麗都花園、友聯大廈的住所留宿,有時居於牛池灣嘉峰臺2座。他在長沙灣香港中心29樓返工,座位靠近的同事需檢疫。

  張竹君稱,三人在4月10日一起到「卓健醫務診所」求診,其後確診。三人的住所及工作地點均需強檢。

  另外,醫院管理局昨日宣布,八間療養醫院下周三起恢復特別探訪安排,每名病人每周可指定一名家屬探訪一小時,探訪者須有72小時陰性檢測報告,若已完成打針,可出示探訪前24小時抗原快速測試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