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國鈞:完善選制綜合草案 目標5月通過

時間:2021-04-1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於下周三(14日)將《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提交至立法會進行首讀。立法會相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張國鈞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絕大部分議員的共同目標是在5月通過條例。他預計草案首讀後,法案委員會至少需要數十小時審議。

  張國鈞表示,今次修例涉及五條主體法例及二十多條附屬法例,認為以綜合條例草案形式處理,會較全面及準確。他說,絕大部分議員的共同目標是在5月通過草案,因此要爭取時間審議。

  張國鈞指出,法案委員會涉及逐條條文審議的工作,相信有關工作會花最多的時間,小組委員會早前已展開工作,當草案於立法會首讀後,小組委員會就會轉為法案委員會,逐條條文審議,相信可節省時間。他又指,法案委員會日後最需要花時間處理選民資格等問題,料需要數十小時審議草案。「雖然相關法案審議工作時間十分緊迫,但我哋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時間完成有關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