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大改入學門檻 最低要求「332A」

時間:2021-04-02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同學們開開心心掃描二維碼,點讚《大公報》及《教育佳》FB專頁。

  【大公報訊】教育局昨日(1日)正式宣布,將高中通識科改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大學校長會隨即發表聲明稱,自2024/25學年入學起,文憑試考生四個核心科目的基本入學要求,將由「3322」改為「332A」,即中國語文、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數學達到第2級的成績,以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成績「達標」(Attained)。八間資助大學開始陸續修訂2024/25學年聯招基本入學要求。

  因應教育局的高中四個核心科目的優化方案,大學校長會表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評級只設「達標」及「不達標」,因此決定由2024/25學年入學起,更改有關基本入學要求。早前外界擔心港大、中大、科大改變收生門檻,要求文憑試考生須修讀三個選修科。三大今日公布,最低入學要求為文憑試四核心科及兩選科成績須達到「332A33」,即除「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要求為「達標」外,其餘核心科目及選修科目要求基本上維持不變。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嶺南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將同樣改為「332A」;其餘兩科選修科目亦須達致3或以上水平。而香港教育大學最低入學要求則改為「332A+2X」,即比目前要求學生多修讀一個選修科,收生成績以最佳五科分數計算,數學延伸部分、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等,亦可列入選修科計算,計入最佳五科成績。惟香港浸會大學回應指,將議決並盡快公布有關詳情。

  值得關注的是,科大、嶺大、教大和城大已明確表明,入學分數計算只要求五科分數,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的成績將不會被納入計算,但考生仍需在新科目中取得「達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