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堵選制漏洞有利香港發展

時間:2021-04-0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30日經審議全票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修訂案。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示支持有關修訂,他們認為新修訂是重要和及時的舉措,堵塞了選舉制度漏洞,有利香港日後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 毅

  基本法附件新修訂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為愛國者治港奠定了堅實的保障,也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提供了法治依據,這是一次對香港法治的糾偏,從而能更好地適應香港的社會、經濟、政治等情況的變化。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全票通過,從根本上有效地堵住了原有制度中所顯現的一些漏洞,從此走向長治久安繁榮富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顏寶鈴

  「這是對香港回歸以來選舉實踐中暴露出來的制度漏洞作了完善性規定,是確保『愛國者治港』、貫徹『一國兩制』的及時、必要、重要舉措。」此次修訂從細則上完善和擴大了選舉委員會的職能,使選委會的覆蓋面更廣、代表性更強,社會各界參與度更加均衡,更能體現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  

  對今次修訂案通過感到特別高興,主要有幾個理由:一是從全國人大決定出來到常委會修訂完善相關附件,前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非常高效。二是修訂案獲全票通過,證明這個修訂案獲得人民的支持。三是整個修法過程規範有序,嚴格依法依程序辦事。四是內容非常具體可行,而不僅僅是個方向性的東西,省了很多無謂的爭論。五是修訂案在尊重歷史的基礎上做出修改,各界別都考慮到,比較均衡合理。這次修訂案對香港未來的發展絕對有好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