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開培訓班 梁振英譚惠珠任導師

時間:2021-03-03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陳克勤表示,倘日後的特首認同「安民」理念,也可從課程中「揀蟀」加入管治班子。

  【大公報訊】記者吳子硯報道:早前倡議「改革香港」的民建聯,近日擬開辦「政道─治政理念研習課程」以培訓管治人才,授課者包括內地及本港學者、專家及前官員,例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課程為期半年,名額50人,學費港幣5000元。

  根據課程要求,有意入讀者需先經遴選委員會審核,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歡迎所有人報名參加,包括現任問責官員、其他黨派成員、乃至反對派人士。

  想入讀需先經審核

  根據課程資料,民建聯已邀請最少10名嘉賓擔任課程講者,除了梁振英及譚惠珠,還包括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及邵善波、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等,主講課題涵蓋後國安時代管治者角色轉變、香港在抗疫一役檢討等。

  陳克勤表示,今次舉辦的課程亮點在於,過往其他類似課程多教授如何「贏選舉」,着重技術層面,是次課程則主要教授從政理念,強調管治多於政治,較宏觀地思考香港未來的治理方向。陳克勤續指,希望日後的管治團隊能有共同理念,要「以民為本、以民為先」,倘日後的特首認同「安民」理念,也可從課程中「揀蟀」加入管治班子。

  陳克勤預計將有不少人有興趣報讀課程,故需要設立遴選機制,報名者需有志服務社會,認同愛國愛港理念;持有本港認可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以及不少於三年工作經驗。遴選委員會成員除了他本人,還包括譚耀宗、民建聯秘書長王舜義等五人。課程預計為期半年,六月起逢周六上午在饒宗頤文化館上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