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者盼消費券換現金 陳茂波:會聽取意見

時間:2021-02-27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理解市民期望更多紓困措施,政府已盡力。對於坊間建議容許長者、殘疾人士等申請以電子消費券換領現金,他表示會繼續聽取社會意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消費券六億元行政費只是預算,形容「好似問阿媽攞錢攞多少少」,使用時會盡可能壓縮,小心運用公帑,並希望暑假期間可以讓市民登記。

  陳茂波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今份預算案在非常困難的時期下出爐,理解市民期望有更多紓困措施,但希望他們明白政府已經盡了力。對於有聽眾建議擴寬電子消費券計劃的彈性,容許長者、殘疾人士等申請換領現金,他稱會繼續聽取社會意見,但重申消費券有助刺激本地消費,可用範圍很大,相信與現金相比,使用限制不會太大。

  陳茂波重申,增加股票印花稅並不會動搖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亦不會削弱競爭力,強調海外投資者將繼續透過香港股市投資中資股,即使股票印花稅輕微上調,但其他收費仍然比內地股市為低,加上香港沒有外匯管制,資金自由流動,有很深的資金池。

  許正宇表示,理解市民對電子消費券的關注,強調發放消費券,顧名思義是希望刺激消費,而上次派錢就更多是想紓解市民壓力。他續指,大約六億元行政費只是預算,形容「好似問阿媽攞錢攞多少少」,但強調在使用時會盡可能壓縮,小心運用公帑。他又表示,本港金融市場仍然具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