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校八月需交首份國安教育報告

時間:2021-02-25 04:25: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韓玉瓊報道:政府給中、小學的國安教育指引於月初推出,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推出指引旨在幫助學校有一個寧靜的讀書環境,執行國安教育,以作參考。學校應有一個工作小組去執行指引內容,學校亦需於今年8月交第一份報告給政府,以檢視執行情況,以及對未來的計劃。

  政府提供師資培訓課程

  消息人士指,學校於過去一年多做防疫抗疫工作以及課程的安排及行政手續,已疲於奔命,政府推出國安教育指引,只想幫助學校有一個寧靜的讀書環境,執行國安教育,以作參考。

  消息人士透露,學校應有一個工作小組去執行國安教育指引的內容,而政府於指引內亦明確指明國安教育的概念,有舉事例說明如何跟進。而學校亦需於今年8月交第一份報告給政府,報告需有兩部分,分別是學校檢視執行情況,以及對未來的計劃。至於國際學校,則不用交報告,但強調,他們也有責任教育學生守法意識。

  另外,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暫時沒有津貼給學校進行國安教育,但有提供師資培訓課程,以及教學框架。政府會先在中、小學做國安教育指引,至於大學,暫未有考慮,因為主要原因是,尊重大學的學術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