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笑聲滿堂/學生復課興高采烈

時間:2021-02-23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元朗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課室內每個學生的座位都有放置透明膠板,以減低疾病傳染風險。

  昨日起全港學校陸續恢復面授課堂,元朗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安排全校復課,該校助理校長陳耀輝表示,早前全校老師已完成檢測,並取得陰性報告,昨日復課中一至中六學生均順利返校上堂。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昨早為學生舉行升旗禮,儀式上學生維持社交距離,朝氣勃勃,神采飛揚。陳耀輝表示,昨日有七名學生因身體不適缺席,與恆常回校日子缺席率比例相若。他指出,巡視課室時見學生面帶笑容,充滿笑聲,課堂氛圍良好。

  分流放學防群聚

  陳耀輝坦言,學生上網課成效不及面授課,有些學生較為散漫,不及面授課堂精神集中,校方早前諮詢家長意見,不少家長亦期望盡早復課,學校最終於昨日在教職員配合檢測下復課。防疫措施方面,該校向每名學生派發十個口罩和一支消毒搓手液,課室內每個座位都有放置透明膠板,以減低疾病傳染風險。學生放學時間做了分流管制,每次不超過學校三分一人聚集。

  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總校長孔美琪表示,該校昨日安排學生分批於上下午回校,回校學生不多於全校人數的三分一,出席率高達90%,未能返校的同學多因身處內地。她說,照顧到小朋友需時適應返學節奏,該校安排每批學生回校上堂1.5小時。她形容,小朋友們回到幼稚園心情雀躍,終於能與同學相見,「而越大的小朋友就越乖,回到課堂上課更加專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