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音害處處/店舖嗌咪吸客 街坊鬧爆自私

時間:2021-02-19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大光里有不少檔販為吸客,在店內外裝了多部揚聲器播放資訊,產生大量噪音。

  檔戶林立的大埔墟大光里向來是噪音滋擾黑點,店舖為求吸客,在舖前當眼處擺放揚聲器,實行以「音波功」吸引街坊注意,雖然可招徠生意,但產生的噪音嚴重滋擾民居,大公報記者昨到現場觀察,有市民直斥店舖有關行為自私。

  「如果佢賣嘅嘢新鮮係好嘅,使乜用喇叭,但不停咁播住埋嚟買埋嚟揀,我真係覺得好煩,好滋擾。」街坊黃太說。另外,莫女士則認為應該嚴厲打擊有關自私行為,免得情況蔓延。

  記者現場目擊,短短200多米長、兩旁約20多間店舖的通道,已有四間店舖在門外如帳篷底、收銀機旁等不同位置擺放揚聲器。有凍肉店直接將約一呎乘呎半大揚聲器,擺放在向街櫃枱上並將音量調至最大,一邊不停播放賀年歌外,一邊重複播放店內特價資訊,完全沒理會街坊感受。

  唔怕罰錢 菜店照播歌

  根據資料,大光里兩間分別經營連鎖蔬菜及連鎖肉食的店舖,因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擾,本月二日已因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41000元。該兩間公司董事亦因屢次違規,需負個人刑責,共被判罰款7000元。

  不過,記者昨再前往觀察,其中連鎖蔬菜店繼續播放賀年歌,記者上前查詢,店員拒絕回應。\大公報記者方學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