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培僑深圳辦港人子弟學校 九月開學教港課程

時間:2021-02-11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2月10日,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簽約暨啟動儀式以視頻連線方式在深港兩地同時舉行,該項目的簽約啟動,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第一所港深教育直接融合的示範性學校,進入全面建設階段。學校預計於2021年9月1日建成開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港深兩地通過網絡在線方式出席活動並致辭。

  為港人子女提供多元教育

  林鄭在香港會場致辭說,隨着越來越多港人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生活,為他們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非常必要。培僑教育機構與深圳信義集團合作在內地開辦學校,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生活的港人子女提供高質素教育,這是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服務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港深合作一個意義重大的民生項目。香港特區政府正積極落實更多支持港人在大灣區工作和生活的各項措施,民間的共同參與不可或缺。祝學校籌辦工作順利,早日為在深圳的港人子女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

  王偉中致辭時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對學校簽約啟動表示祝賀。他說,此次學校簽約啟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一項具體行動,必將更好滿足在深香港同胞子女入學教育需求,更好促進深港人文相親、人員相通,為進一步深化深港合作、做強粵港澳大灣區深港這一極增添新的力量。深圳將深入實施「灣區通」工程,落實便利港澳同胞在深發展18條措施,持續鞏固深港親如兄弟般關係,演繹好深港雙城記,讓更多香港同胞更好在深圳工作學習生活、創新創業創造。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與辦學主體香港培僑教育機構主席吳康民、香港培僑書院校監曾鈺成、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信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聖潑、信義教育總裁佘宋嘉等出席活動。

  兩地保持統一教學模式

  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由信義集團與香港培僑書院聯合開辦。學校坐落於深圳交薈門戶深圳北站樞紐西北側,交通便利,往來九龍站,高鐵車程約18分鐘。學校總佔地面積約4.2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5.78萬平方米。辦學規模為108班,可提供約3240個小一至高三學位。

  該校將與香港培僑本部保持統一的教學模式,共享教師教學資源及教育質量評控體系。該項目的建設將為深港兩地學生交流、香港青年內地任教就業提供平台,為粵港澳青年加強直接交流創造條件。

  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是深港直接教育融合的第一所寄宿制K12學校,將採取深港雙軌制、小班化教學模式,學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靈活選擇內地或香港課程。學校的建成將有助於解決深港兩地學童跨境入學、港人學生在深就學及考試問題,為內地學生就讀香港課程或內地課程、香港學生就讀內地課程或香港課程提供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