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襲中大保安被捕

時間:2021-01-27 04:23:33來源:大公報

區倬僖 林在峯煽「港獨」

  圖:區倬僖已多次因為參與黑暴被捕。

  【大公報訊】涉襲保安被捕的區倬僖就讀中大政府及公共行政科四年級,他可謂劣跡斑斑,早於2019年10月20日因在旺角參與非法遊行被捕,被控非法集結罪、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以及使用蒙面物品罪,冠上暴徒污名。據悉,他的父親是一名曾任或現任警察,但兒子卻踏上暴徒之路,令人惋惜。

  曾為梁天琦任助選

  區倬僖從2014年參與違法「佔中」開始,其後一直在激進分子圈內打滾,在耳濡目染下,2016年先後為本民前梁天琦及青年新政梁頌恆的選舉擔任義工。2018年,他組織以本土派自居的「凌霜」內閣並當選中大學生會會長,更在開學禮上肆無忌憚發表「港獨」言論,激起全城公憤。2020年11月11日,由他率領的中大學生會臨政會不顧校方勸喻,在校內舉行一系列所謂「中大保衛戰」回顧活動,企圖美化及煽動新生參與黑暴。

  另一名被捕人林在峯,就讀中大數據科學及政策研究系二年級,為中大學生報副總編輯,曾參與製作宣揚「港獨」的刊物。網上資料顯示,他的另一個身份是中大學生會代表會第五十屆選舉委員會委員,該代表會聲稱為「中大學生會最高立法、監察及代表民意機構」。   大公報記者葉浩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