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早有前科/港台屢被揭抹黑警方

時間:2021-01-26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港台記者在黑暴亂港期間,竟指警方涉嫌參與暴亂,更在多個節目污衊警方。

  黑暴亂港期間,港台記者竟指警方涉嫌參與暴亂,而港台多個節目更是污衊警方依法止暴制亂,又在新冠肺炎疫情襲港期間挑釁、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

  前年9月2日,港台女記者陳妙玲在警方記者會再三打斷警方高層回答,還聲稱「個場仲係我嘅」。9月4日至11月13日期間,分別就2019年8月31日港鐵太子站、10月1日荃灣、10月7日馬鞍山,及11月11日在西灣河和葵芳的黑暴事件展開的《左右紅藍綠》四集節目,被批主持評論警察執法行動欠持平、屬一面之詞、以偏概全,未給警方適當機會在節目或其他時間回應。涉事節目已全部下架。

  11月4日,港台記者聯同另外五名其他機構的記者,戴上有標語的頭盔,揚言要抗議及聲援兩名被捕記者,最終導致記者會取消。值得注意的是,特區政府11月4日公布《禁蒙面法》,但港台在11月10日的《城市論壇》節目,竟然請來一個黑衣蒙面人當嘉賓,觀眾席上亦有不少戴口罩的蒙面人,此舉公然挑戰政府權威。

  在11月8日播出的《頭條新聞》,港台竟把止暴制亂歪曲成「止暴製亂」,節目大量剪輯警方鎮暴畫面,企圖把動亂歸咎於警方執法。11月15日播出的那期,更以所謂歌頌式手法美化暴徒惡行。此外港台兼職記者朱梓瑩,因涉嫌11月18日在油麻地參與暴動被捕,11月23日被送上法庭控以暴動罪。

  在11月20日播出的《左右紅藍綠》中,教大講師蔡俊威評論理工大學事件時歪曲事實,誣衊警方「硬闖校園搜捕」、「血腥圍攻」、「以滅絕方式瘋狂開槍」雲雲,被投訴煽動仇恨、資料不真實。

  12月22日,亂港分子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侮辱國旗,在警察拾起國旗時施襲更投擲水樽雜物,對此,港台形容為「有人還擊」。同月23日,警方致信廣播處長梁家榮,批評相關報道做法不負責任。

  2020年2月14日,《頭條新聞》再次挑釁、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暗指警方積存大量抗疫裝備。警方後致函梁家榮,強調警隊在抗疫期間一直謹守崗位,並積極支持其他政府部門共同抗疫。

  大公報記者冼國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