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業失德/吳秋北批港台記者蓄意誤導

時間:2021-01-25 04:23:26來源:大公報

  有身處佐敦封鎖區內的記者對政府派發物資無端挑剔,被批預設立場喪失專業,更蓄意誤導大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日前在社交媒體上載對比圖,圖片顯示,港台記者聲稱獲發的物資與當區居民獲發的物資大有不同,港台記者的物資多為袋裝即食麵,而當區居民獲發的無論物資種類還是數量都更為多樣均衡。對此,吳秋北質疑港台記者無端將錯歸咎於政府,怒斥其濫用權力蓄意誤導。他認為,新聞自由不是搞分化,不可以擾亂社會,但港台記者預設立場,喪盡專業,「出政府糧」卻「拆香港台」。

  港台記者亦聲稱派罐頭後賓館無罐頭刀提供,但網民紛紛指出,政府派發的是易拉罐罐頭。無獨有偶,「獨媒」記者在一篇配圖的採訪手記中聲稱,由於房間內沒煮食工具,只能使用疫區外同事送來的煮食鍋將食材「一鑊熟」。網上有評論揶揄說「同事點解唔送一份畀人食嘅外賣畀佢」,質疑「獨媒」明顯是要「Chok出一張咁樣嘅相畀大家睇」。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