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禁極高風險四國人士登機來港

時間:2021-01-24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鑒於全球新冠疫情發展,特區政府23日公布,已把相關指明地區按風險所實施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整理為三個組別,以便公眾理解曾逗留外國的人士抵港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南非、英國、巴西及愛爾蘭被納入極高風險的A組,禁止登機來港。

  多國按風險分成三組別

  巴西、愛爾蘭、南非及英國出現不同的變種新冠病毒,因此納入屬極高風險的A組。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經專家初步估計病毒傳播力大增,並已在當地廣泛傳播。為防患未然,特區政府已刊憲指明,限制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A組指明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不會獲准登機來香港。

  至於就非常高風險的B組指明地區及中高風險的C組指明地區,政府認為須維持現行適用於有關地區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所有在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21天。

  政府發言人重申,明白措施會影響部分身處這些地區的香港居民回港行程。然而,變種病毒傳播力更高,上述四個地區的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必須嚴防輸入,保障香港市民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