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竹枝擲路軌判囚 中大女生上訴被駁回

時間:2021-01-23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本港過往少有危及鐵路安全的案件,但前年11月一名香港中文大學女生夥眾把竹枝擲到大埔港鐵路軌上兼拒捕,早前被判囚八個月。她向高院上訴被駁回,法官指出一旦發生列車出軌事故可牽連廣大市民,本打算加刑,只因念在她初犯才維持原判,但強調判刑「相當寬大,甚至可以說是略低」。

  涉案女生盧佩瑤(21歲)早前承認一項危及他人安全罪,以及一項拒捕罪,共判監八個月。

  據案情指出,她響應網上號召,在前年11月11日清晨四時許,夥同約十人將竹枝丟棄到大埔大埔公路元洲仔段的路軌上。警員目睹案發經過,將她拘捕。

  案中共59支竹枝被擲到路軌上,距離頭班列車開出約只一小時前。

  法官李運騰駁回盧佩瑤的刑期上訴,指出香港環境擠迫,一旦發生列車出軌等事故,可能牽連毗鄰的道路使用者、市民和廣大的鐵路乘客。李官又認為,須判具阻嚇力刑罰,以防止他人「有樣學樣」。

  貨車司機企圖襲警囚九月

  此外,法庭就另一宗案件亦決定判阻嚇性刑罰。涉案63歲貨車司機曾偉光被控前年10月27日在旺角亞皆老街新之城外,撿起磚頭企圖掟向一名警長,昨於九龍城法院被裁定企圖襲警罪成立,判囚九個月。

  裁判官鄭念慈斥責他作勢向警擲磚,對現場暴亂事件火上加油,幸警長決斷發射胡椒球彈,才能加以制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