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位副主席 屢為亂港分子張目

時間:2021-01-23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新一屆執委會副主席葉巧琦、沈士文曾多次發表言論為亂港分子張目。

  去年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後,葉巧琦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法律條文涵蓋範圍廣闊且寬鬆,對「國家安全」缺乏定義,亦不清楚全國人大常委會對相關問題的界定準則雲雲,又稱駐港國安公署具超然地位,香港未試過有如此大權力的機構可行使拘捕權、執法權,更揚言駐港國安公署染指港人的人身安全及自由。她亦稱,自己對「黃店」向搞事分子提供食物、飲品、物資等是否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表示關注」。

  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二條明確規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其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不得准予保釋。」

  而壹傳媒黎智英早前因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而被捕還押,葉巧琦竟稱,對被告在上訴期間不可以繼續保釋,感到不解。

  至於執業超過三十年的沈士文,是民主黨創黨成員之一。沈士文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香港法治受到衝擊,又揚言司法獨立與所謂「三權分立」缺一不可。去年一月,在黑暴依然肆虐的情況下,沈士文卻稱,特赦暴力示威者有法律基礎,屬可行做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