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議員眼火爆 轟歐議會戀殖

時間:2021-01-2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公孫淑報道:歐洲議會赤裸裸干涉他國內政的行為,連歐洲議會的內部成員也看不過眼。來自西班牙的歐洲議會議員皮內達斥責歐洲議會屢屢拿中國以及香港問題說事,批評歐洲議會其他成員仍然抱有殖民地思維。

  在辯論中,歐洲議會議員、西班牙聯合左翼議員皮內達在發言時指出,香港早已不再是歐洲國家的殖民地,但每一次歐洲議會大會上,仍然還會辯論中國相關問題,找藉口討論中國,而香港問題已經在歐洲議會出現過太多次。這反映了歐盟部分人的殖民主義思想,做法猶如歐盟仍是宗主國,可以將自己的決定加諸中國。

  籲應與北京加強關係

  皮內達表示,歐洲在每次會議上攻擊中國,這招其實並不高明。「如果我們真的想建立一個多極化的世界,就要加強與北京的關係。」

  皮內達還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就為歐洲提供了一個不容錯失的發展機會,當務之急是要建立互惠互利的關係,中歐貿易協議將為雙方在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提供良好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