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啟思與英政客唱和 替攬炒派撐腰

時間:2021-01-21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因遭到英國政客批評,而退出處理黎智英等涉參與8.18非法集結案檢控。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早前附和英政客的講法,聲稱David Perry是否接受律政司聘請,是良心問題。政界人士批評大律師公會與外力一唱一和,為攬炒派撐腰。

  戴啟思聲稱,即使David Perry要為強姦犯、孌童者辯護,這亦是其工作;甚至律政司要求他檢控國安法犯人,他亦要接受,否則便要辭任大律師。但「不可拒聘」原則不適用於外國大律師,因為沒有大律師會前往一個他認為制度不可接受的司法管轄區。戴啟思說他無意作道德批判,強調即使David Perry來港,與其他大律師待遇亦無異。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香港大律師的收費高昂,比英國同級的大律師高得多,但香港大律師公會一般反對當事人聘用英國大律師來港辦案。他反問:「戴主席高舉良心,請問可否呼籲香港的大律師減半收費?或者開放市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說,戴啟思對於「攬炒派」及「反中亂港」分子向來表示支持,因此發表這樣的言論「不足為奇」。他強調,戴啟思的言行市民有目共睹,希望大家堅持公義,不再被蒙蔽雙眼。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表示對於戴啟思的言論完全不認同,他強調大律師應該展現其專業,道德以及操守,從客觀、公正的角度審理案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