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YouTuber嘆社交平台無王管 市民:連登煽暴早應封禁

時間:2021-01-20 04:23:36來源:大公報

  「推特治國」的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早前曾簽署行政令限制對社交媒體法律豁免,近來卻在任期即將屆滿之際,捲入國會山暴亂,更遭推特永久性禁言,而臉書等多個社交平台亦不留情面咁對總統先生下達「封殺令」。本港YouTuber、中環資產行政總裁兼投資總監譚新強好感慨咁話,臉書、推特等社交平台權力大,想封邊個封邊個,就連美國總統都難以例外。

  假消息不斷、煽動鼓吹暴力……社交平台欠缺合理規管而衍生的負面後果,在大選前後的美國社會一定程度上觸發了一些混亂。美國國會亂局,勾起港人關於2019年黑暴肆虐的痛苦記憶,而縱暴攬炒網絡平台如「連登」等對社會撕裂的推波助瀾,亦都令好多香港人深惡痛絕。有市民在網上留言直指:「連登呢啲平台,成日發布煽暴言論,搞到社會亂糟糟,其實一早就應該封禁!」有市民就話:「假消息對社會的破壞力,想必香港人不會陌生。『香港編年史』已被永久封禁,何時輪到連登被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