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米芝蓮「必比登」推介 七新餐廳入選

時間:2021-01-19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好旺角粥麵專家負責人表示,害怕入選米芝蓮後會加租,希望業主能體諒生意難做。

  【大公報訊】記者關據鈞報道:米芝蓮指南昨日率先公布最新的「必比登推介」名單,港澳合共63間餐廳上榜,當中香港有七間餐廳新入選,主要是麵店和順德菜館。不過,在「米芝蓮魔咒」及疫情下,有上榜餐廳負責人坦言:「寧願快啲可以開晚市好過,而家仲要擔心埋加租。」

  港澳《米芝蓮指南2021》預計到1月27日才公布,屆時會有一星至三星等米芝蓮推薦名單。不過,米芝蓮指南昨日先提前公布「必比登推介」的入選名單。「必比登推介」提供「物有所值」美食的餐廳,即400元內可以包三道菜。今年名單共有63間本港及七間澳門的餐廳。

  憂死亡之吻 「快啲開晚市好過」

  新入選的七間餐廳(見表),其實部分亦曾入選過,例如「好旺角粥麵專家」。負責人蘭姐指,「搬過兩次舖喇,之前兩個舖位都有攞過喇。」被問到對入選的感覺,她說:「你問我,我寧願快啲可以開晚市好過,而家仲要擔心埋加租。」蘭姐指出,去年已簽租約,當時疫情有好轉,業主都只是減少少租,誰知現在疫情又再轉差。她坦言,食店負責人最怕就是入選米芝蓮後會加租,希望業主能體諒生意難做;目前限座以及禁晚市影響最大,「真係放寬好過攞米芝蓮,攞咗都無用,做唔到生意呀!」

  除了「好旺角粥麵專家」外,太子的「頤東酒家」其實是前太子鳳城沿用大部分舊有班底下,新投資者在原址重新經營,而前太子鳳城亦曾多次上榜。「泰館」則是Samsen泰菜店的其中一員,而其姊妹店灣仔的「泰麵」,在去年和今年均上榜「必比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