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有法官明言不容庭上出現政治陳述

時間:2021-01-1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法官上星期拒讓市民戴上深黃色、印有「FDNOL」(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五個英文字母縮寫的口罩進入法庭旁聽,強調不希望法庭變成宣示政治訴求之地。至昨日,一宗牽涉四人被控非法集結的案件於區域法院開審前,另一名主審法官再度開宗明義地表明,庭上不容許任何帶有政治陳述的工具或文件出現。

  法官陳廣池昨在開審前強調,刑事審訊是莊嚴場合,故不接納任何人將含有政治陳述的物件,即包括印有「FDNOL」口罩帶入法庭展示,亦不准許任何人基於任何動機而庭上喧嘩或大叫,以免影響審訊,「呢樣嘢清清楚楚」。據了解,昨日未有旁聽者戴上相關黃色口罩進入法庭。

  四人被控紅磡非法集結

  至於本案四名被告依次為25歲保安員張漢東、22歲音響技術員姚子浩、15歲女童及19歲學生唐健龍,皆否認控罪受審。四人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即指控他們於前年8月11日在紅磡道、德安街及德民街一帶參與非法集結。張漢東另被控襲警罪、管有炸藥罪;張和姚子浩皆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據控方開案陳詞指,案發當晚約50人於黃埔一帶非法集結,警員到場驅散期間,包括四名被告在內的集結者逃離現場,案中15歲女童體力不支被捕。張漢東被警員追及時激烈掙扎,踢傷一名警員嘴唇,其間張的腰間跌出一把錘。警員將張制服後,在他身上及背包再搜出一把刀、彈射器連彈珠及七枚煙霧餅。其餘兩名被告亦在附近被捕,警員在姚子浩身上搜出一個投射器和一支鐳射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