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伯今簽新租約 卻愁古董珍藏失竊

時間:2021-01-13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黃伯(右)感謝《大公報》連日報道其實況,感謝各界伸出援手。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受疫情影響滯留內地、返港後發現公屋單位被房屋署收回的黃伯,昨日到在樂富的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辦理及簽署資產審查等文件,意味他的個案馬上轉交配房部處理,並將於今天簽署新租約。黃伯對獲安置「舊居」表示高興,惟前晚徹夜難眠,他稱前天取回家當後,未能尋回古董錢幣、書畫等珍藏,認為房署人員在沒收家當時有疏忽。

  返港後一度露宿的黃伯,繼社會福利署人員日前上門給他簽署「體恤安置推薦」文件後,昨日在民建聯景林邨社區幹事溫啟明與社工陪同下到房委會客務中心。

  「黃伯,我哋需要同你核實一啲資料,但我必須提醒你,有關資料必須準確無誤,並且簽署作實,裏面如有任何隱瞞或不實,你有機會觸犯法例,會被檢控。」在一間面積約300平方呎的房間內,負責會見黃伯的房署職員對他說。

  職員然後取出多份文件,包括黃伯的背景陳述、資產總值及需清還欠租總額等,逐一講解及讓黃伯簽署。

  溫啟明發起籌款購床及雪櫃

  「我七年前退休無做嘢,靠積蓄過活,我無申請綜援,無結婚,無兒無女,喺香港只有我一個,我無地、無車、無樓,咁多年我只係靠自己過活,無攞政府一毫子。」黃伯逐一回答。

  黃伯需簽署大約七份文件,溫啟明在旁協助,整個程序花約一小時。

  黃伯稱感謝大公報等傳媒機構協助,並多謝溫啟明、社福團體及街坊關愛,「好多謝!多謝大家!我深深感受到社會對我嘅愛。」

  不過,黃伯前晚取回家當後,因找不到珍藏而報警求助,「我有一啲古董錢幣、已故毛澤東文書古董等唔見咗,全部係我多年珍藏,我用鎖鎖住,點解而家無曬?我諗住第日變賣珍藏嚟支撐生活。」他質疑房署人員清空其單位時,無拍照存檔,也無好好保管其家當。

  溫啟明稱會協助黃伯尋找失物,並發起募捐行動,希望為黃伯籌得一張單人床、單門雪櫃等物資,「而家最需要係一張單人床,佢(黃伯)之前張床喺清空時爛咗;其次係雪櫃,因取回雪櫃已被拔走電線。」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稱,房署一般是委派外判商清空單位,家當暫存於儲物室,等待住戶取回。就黃伯說家當失竊,他認為黃伯應主動報警,由警方協助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