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懋基金申陳振聰破產 押後審

時間:2021-01-12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商人兼風水師陳振聰被裁定偽造和使用已故華懋集團主席「小甜甜」龔如心2006年遺囑,2013年判囚12年。不過陳振聰仍未放監便再捲入官司,因為負責龔如心遺產的華懋慈善基金去年九月入稟高等法院,申請頒令陳振聰破產。案件昨於高院再訊,庭上披露陳振聰疑拖欠基金多達2800萬元,因應陳反對被頒令破產,法官決定擇日再開庭審理。

  陳仍拖欠基金2800萬元

  被指拖欠華懋慈善基金巨款的陳振聰,昨日毋須出庭,交由律師代表應訊。據悉,陳振聰早年聲稱持龔如心遺囑試圖繼承其遺產,被華懋慈善基金指偽造遺囑,雙方對簿公堂。最終陳在原訟庭及上訴庭皆敗訴,共拖欠基金約5000萬元訟費,經扣除他已支付的費用,仍涉拖欠基金約2800萬元。

  華懋慈善基金昨日要求法庭即日向陳振聰頒破產令,陳振聰一方提出反對,並已於上月底向法庭呈交誓章。據了解,陳振聰在誓章提出的主要抗辯理據,是質疑基金當年涉及賄賂證人、收取匿名捐款,有非法籌集資金打官司之嫌。

  據指陳振聰一方認為,華懋慈善基金的相關行為最終導致陳「蒙受冤獄」,陳振聰重申自己並非無能力還款,決意就破產呈請抗辯。華懋慈善基金一方申請就陳振聰的指控,在六星期內再提交誓章回應,獲法庭批准。法官吳嘉輝考慮決定擇日才正式聽取陳詞。預料聆訊需時三小時,暫未有確實審理日期。

  目前陳振聰仍在赤柱監獄服刑,預計今年七月三日刑滿出獄。在下次聆訊時,陳振聰很大機會仍未出獄,法官豁免他屆時出席該次聆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