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一自行派位今開展 教局籲學校寄表

時間:2020-12-03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參加下學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學於今日收到《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供分發予應屆小六學生家長。教育局表示,學生如非就讀於參加派位的小學(包括合資格的新來港兒童),家長可透過電話預約前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索取申請表。另鑒於疫情嚴峻,教育局呼籲學校透過郵遞方式將申請表寄給家長。

  發言人說:「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及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直資)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必須填妥申請表,連同個別學校所要求的其他文件,在二○二一年一月四日至十八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交回有關中學。」

  教育局指,家長切勿向多於兩所參加派位的中學遞交申請表,否則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會作廢。此外,有關中學須按規定預先公布收生準則及比重、可供申請的自行分配學位數目及其他所需文件。如有需要,學校或會在可行情況下安排面試,並會通知申請人有關安排。

  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派位結果將於二○二一年七月六日與統一派位結果一併公布。家長如對申請自行分配學位有任何疑問,可向子女就讀的小學徵詢意見,或直接向申請中學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