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回港遇上禁探令 孝順女隔着玻璃叫爸爸

時間:2020-12-01 04:23:40來源:大公報

  疫下院舍禁止探訪,院友和家屬無法見面,情緒難免受困擾。七月初,李小姐專程從澳洲回港探望住在安老院的爸爸,惟在港隔離14天後,第三波疫情殺到,政府宣布所有安老院舍暫停探訪,李小姐與父親團聚夢幻滅,深感內疚。

  「想帶爸爸飲茶食雞扎」

  李爸爸患有柏金遜、中風等病症,行動不便。疫情之前,李媽媽每天都去安老院探望他,買點小吃、替他抹臉。但第三波疫情令探訪活動突然停止,她擔心爸爸不明白箇中原因。「媽媽突然不來,他一定不開心,甚至會懷疑家人不再理他。」

  李爸爸性格內向,很少出聲,所有感受都會鬱在心裏,就算院舍姑娘給他解釋,也不知道他是否明白;加上李爸爸不懂用手提電話,根本不能與他講電話或視像。

  十月初,李小姐終於找到機會見爸爸。由於社工要去安老院舍為李爸爸做評估,李小姐便乘機跟隨社工前往,當時是李小姐與爸爸相隔了一年重逢,李小姐喜極而泣。「安老院要求我們要隔着玻璃,距離兩米,大家戴着口罩。我大聲叫爸爸,但他沒出聲、沒反應,好像聽不到我叫他。我很久沒見過他,感覺爸爸情況差了很多。」

  李小姐表示,隔着玻璃,什麼也不能做,她希望可以餵老父吃東西、和他傾偈。

  如果疫情退下來,她最想帶爸爸去飲茶吃雞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