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亞洲大學排名跌出三甲

時間:2020-11-27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昨日發布2021年度亞洲大學排名。港大跌出三甲,只排「梗頸四」,樹仁續成本港唯一上榜私校,較上年飆升100位。上年排名第四的北京清華大學,躍升兩位至亞洲第二,新加坡國立大學則蟬聯榜首。

  樹仁大學躍升百位

  香港八大院校中,共有兩所院校排名前十,分別是香港大學與香港科技大學。港大名次下滑一位,排第四位;科大排名穩定,「守住」總榜第八位。但香港中文大學排名下滑嚴重,下降了三個名次,跌出前十,位列第13。其餘港校中,香港城市大學上升一位至第18位,香港理工大學「穩居」第25位,而香港浸會大學與嶺南大學則分別下滑六位及七位,排名第64位與120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首度上榜的樹仁大學,去年排第401至450名,最新躍升至第301至350名。常務副校監胡懷中回應時表示,對排名躍升感到欣喜,很高興樹仁對教學質素的堅持再次獲國際學術界的認同和肯定,有賴師生不斷努力。

  內地高校方面,清華大學在新榜單上排名第二位,超越了南洋理工大學。在前十名大學中,有六所為內地高校,除清華外,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分別排五至七位,而交通大學則為第十位。據悉,今年的QS亞洲大學排名包括650所大學,遍布亞洲18個地區。這也是QS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亞洲排名,較2020年度擴大18%。排名根據11項指標評分,包括學術聲譽(30%)、僱主聲譽(20%)、論文引用數(10%)及國際研究網絡(10%)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