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界:樂見政府急企業所急

時間:2020-11-26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本港工商界及社會各界紛紛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能夠積極解決社會、經濟、政治等多方面問題。

  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歡迎施政報告提出的一系列對香港經濟的支援措施,有助中小企走出當前的困境。

  促進香港融入大灣區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讚揚施政報告內容全面,對貫徹「一國兩制」在港實施有比較全面的着墨,亦就促進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出具體規劃建議,為香港在後疫情和環球政經新格局下明確了方向。

  香港總商會表示,港珠澳大橋實施「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結合日趨完善的基礎建設及理順陸路口岸通關安排,正是商界長久以來的訴求。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認為「大灣區是推動香港發展的一個重要契機,有助本港經濟復甦。」

  香港工業總會表示,樂見政府推出200多項新措施,積極解決社會、經濟、政治等多方面問題,協助工商界把握雙循環機遇,致力推廣青年發展及培育人才。

  廠商會認為,新皇崗口岸採用「一地兩檢」、實施「港車北上」、加快落實「跨境理財通」以及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等,從多方面促進粵港的經濟與社會融合,對推動兩地的創新科技合作有立竿見影作用。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特區政府加強對商界的支持,急企業所急,是業界樂見的,期望政府能真正有效地推動公營部門改革,剔除系統僵化,加快施政速度。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感謝特區政府為本地旅遊業撥出額外支援,相信有關措施將有助解決業界燃眉之急。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指出,施政報告在注入經濟新動力、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持續改善民生都多所着墨,回應了社會大眾的期望。

  注入經濟新動力

  智經研究中心主席劉鳴煒說,香港作為具競爭力的國際化城市,把握大灣區發展契機,發揮國內國際「雙循環」優勢,是復甦經濟的重要方向。

  香港中律協表示,支持施政報告第17段所指,特區政府有必要加強宣傳和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識,並進行更具規模的公眾教育工作。

  建造業議會指出,樂見施政報告中提及開放大灣區建築專業,使本港建造業機構及專業人士可直接參與。

  互聯網專業協會對施政報告中多項有關創新及科技業界的措施表示歡迎,並期待特區政府提出的「內地企業夥伴交流及對接計劃」能為本港創科企業帶來更多商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